烟云MnO₂

鱼水三顾合,风云四海生。

查询作者精神状态

《君为良药》后记,也是我的碎碎念。

这篇文成文于《曾许故人归》马超part定笔后,刘备part完成前,本是备备部分有些卡文,又忽有了灵感,便搁了前文再写这一篇。没有急于发出来,是因为我的执拗——哪怕没有人会看,也必需发在《曾许》马超的后面。人啊,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执着,称为强迫症也罢,而《曾许》由于单人篇幅太短,我是早就打定主意要两三人合为一篇发,因此在完成刘备部分前,《君为良药》注定发不出去。

其实我这种扭曲的执拗由来以久,仅仅这一次并不能体现其万一。生活里别人对我的印象大都是极尽随意,到了有些不修边幅的程度,总之是决不能与强迫一词建立联系的。但就像确诊前没人会想到我有抑郁症一样,人本身就是矛盾至极的罢。譬如我前两年写文,若有哪篇卡文甚至于坑掉,而又有别的灵感,我宁肯搁笔数日也不会在要弃的文底写下“弃坑”二字而在下一页写新文。我写文的笔记本,必须一镜到底。学业原因纸稿手写是常态,于是便是这几个本子日日不离身,上课间隙掏出来写上一二字句,几年来我用掉了数量庞大的本子,有些在很久以前便连底页都写满了,至今我仍随身带着。

我总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迷茫,然后再被迷茫推着走。三年前我是作文最差的学生之一,谁也没想到我会被迷茫推上如今文手的道路。

我确是很头铁的,中考临头仍不能停笔,甚至写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。

说回《君为良药》此文。虽是出自抑郁症患者之手,然而我始终都清醒,孟起的病是与我不同的。我的症状只用来作情节参考,而从没有过用孟起来表现我如何如何的想法。我在复盘史料时就对孟起的死因有过怀疑,后来又看过一些资料,孟起最后患抑郁症的可能性是很大的。它或许不是孟起直接的死因,但无疑是其中重要的一环。孟起的后半生是一场进退无路的悲剧,抗争无门,从不羁的一方诸侯到被迫压抑心性,最后的最后对世间别事再无一丝留恋,只记挂着马岱,“余无复言”几字背后,难以想象是何种悲凉。一路漂泊无定,终是连尸骨都没能回到魂牵梦萦的西凉。因此我便想赐他一个子龙,甜姜官方认证柔贤慈惠,即使自身命途也足够坎坷,仍是那个下意识安抚保护他人的人。或许只有这样的子龙才能接近、融化孟起的心罢。

说到这里,便再提一嘴我对抑郁症的看法。抑郁症不治疗能好吗?能。需要什么条件?彻底解开病因心结,至少三百年的平静生活不受刺激,以及一个赵子龙当对象。我不叫马孟起,有这些条件吗?没有。所以,如果有抑郁,一定要就医系统治疗,除非你叫马孟起。

以上,感谢。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烟云MnO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