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云MnO₂

鱼水三顾合,风云四海生。

〖 魅力有限 ∞ 可能无限 | 岁末联合产出 〗19:00

上一棒:@nino汉堡肉 

下一棒:@木木晴I 



Neptune


无差偏大泷


·基于《哈利波特》世界观 战时设定

·格兰芬多七年级伟×拉文克劳五年级泷

全文约6k 一发完


——


1997.12.07

汪苏泷第一次遇见张伟,是在那个昏暗的午后。


战争。流血。死亡。邓布利多死后,霍格沃茨完全沦于神秘人之手。无尽的恐慌,惨叫,学校上空飘浮的黑魔标记。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,被告知会救他们的男孩,了无踪影。


汪苏泷呢?他无处可逃。他不能离开学校,甚至不能和他麻瓜出身的母亲通信,否则他们全家必死无疑。


事情的起因,无非是汪苏泷在所谓的麻瓜研究课上,拒绝为卡罗教授口中残杀麻瓜的故事鼓掌。理所当然地——他被关了禁闭,在那个乌云密布的灰沉的午后。


禁闭的内容,是让在上黑魔法防御术的七年级学生,在他们身上练习钻心咒。




汪苏泷被分配给了张伟,格兰芬多七年级的学长。


汪苏泷和其他被关禁闭的同学站成一排,面前正对着一个个学长。其中有几个脸上露出嗜血的快感,一声声“Crucio”回响在空荡的墙壁间,低年级的学生在地上痛苦地扭动、尖叫,他们脸上却浮现出残忍的笑意;大部分学长则畏缩不前,终究为了不受惩罚,颤抖着轻轻念着咒语,杖尖却下垂。


唯有张伟,汪苏泷面前的张伟,直直地站立着,未有什么动作。


“张伟!快练啊!你知道咒语——”身侧的学长悄声提醒,张伟却只轻轻摇头。


“这就是你们要教我们的吗?”张伟目光如炬,看着卡罗教授大声说,“折磨残害无辜的人——用不可饶恕咒?教授,你的手上又有多少无辜之人的鲜血?”


四下念咒声戛然而止,他们呆呆地望着张伟。汪苏泷也忍不住抬头偷偷看他,白皙的皮肤,额前黑色的碎发,坚毅的双眼,略带沙哑的少年音……


卡罗教授缓步走下台,脸上是那种惯有的残忍笑意。“不愿意练习,是吗?”他轻声说,“格兰芬多扣五十分。张伟,那就让我为你示范吧……Crucio!”


还未看清杖尖射出的那道光,汪苏泷便感到一阵电流通过全身。他的五脏六腑都在灼烧……有什么在将他的细胞一寸寸撕裂,从心脏里抽干了血液……他无法忍受……将要窒息……


卡罗教授的魔杖垂下,他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大口呼吸着,终于恢复了些意识,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伏在地上无法起身。“现在,轮到张先生亲自练习了……”他听见那声音说,紧接着是张伟的“不可能”。


“还不愿意吗?……Crucio!”


疼痛再度袭来。在痛到昏迷前,汪苏泷感到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他。




“你不应该……不应该为我那么做的。”


是夜,走廊里的死寂被少年的嗓音戳破。由于下午课上的事,张伟被关了禁闭。虽然他们素不相识,汪苏泷仍过意不去似的,等候着张伟,直到一瘸一拐的身影从黑暗中走来。


“为什么你会觉得是你的错呢?”张伟声音温柔而平静,甚至带了些上扬的笑意,“这是战争。你知道,我总该做些什么,……还疼吗?我是说,下午的钻心咒。”


汪苏泷望向张伟身上,一道道狰狞的伤痕,新伤叠旧伤,仍有新鲜的血液在流淌。蠢蛋,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啊。“我没事,……又是鞭子?”


“是啊,费尔奇那老家伙今年可算得偿所愿了。”张伟耸耸肩,满不在乎似的,“我身上的算轻的,要是你见过可怜的西莫·斐尼甘……但我不能不斗争。阿米库斯·卡罗杀了我的父母,可我总不能在课上走到他面前说‘嘿卡罗教授,今天哥们心情不错,所以就来杀一杀你’吧?只能这样了——战争总是要流血的。”


走廊黑寂得可怖,唯有两位伤痕累累的少年的声音悄然回荡着。


“……疼吗?”汪苏泷不觉间抚上张伟左臂的伤痕,那里皮肉绽开,鲜血一滴滴流下。他翻出随身的白鲜香精滴在创口处,“好点了吗?用不用去校医院?”


“哎呦喂,谢谢谢谢,但是不用了。”张伟换了感激的神色,“你叫什么名字?真的太谢谢了,你的白鲜……”


“汪苏泷,拉文克劳五年级的。”汪苏泷别过脸,趁着夜色,他希望张伟没有看到他微红的脸。





1997.12.08

清晨睁开眼时,汪苏泷的骨头仍在隐隐作痛,头也晕得厉害,想来是钻心咒的原因吧。他起身去拿衣服,却在床头发现了一盒……巧克力。


那是蜂蜜公爵的经典款式,可却令他恍如隔世。——上一次去霍格莫德,是什么时候了?蜂蜜公爵闭店又有多久了?他摇了摇头,放下盒子。清晨的阳光在盒子的边缘闪烁了一下,他才发现压在盒下的纸条。


“真对不起,昨天害你被那样对待。几年前卢平教授还在的时候跟我说过,吃些巧克力会好一点。 ——张伟”


新鲜的羊皮纸,优雅却又带点凌厉的笔迹。


汪苏泷手抖了一下,披上袍子转身出了宿舍。




汪苏泷捧着巧克力站在格兰芬多塔楼前。张伟并没用多长时间就出来了,脸上仍是那种极尽温柔的笑。他对着身侧的学姐开始进入情感大师模式,“害,算啦。知道你俩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吗?你是黑龙江,他是长江,你俩不是河(适合)。”话音落下,那位学姐咯咯笑了,张伟也挑起嘴角。


来不及思考这般年代为何还有人有闲趣谈情说爱,汪苏泷只是沉迷于张伟刹那的表情。


他一直都是这样的吗,永远温柔幽默,永远善解人意。


“张伟!”直到张伟露出背影汪苏泷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此次的来意。张伟略带惊讶地转过头,“怎么了?……你是苏泷吧?”


汪苏泷点点头。“我想说的是……谢谢你,还有巧克力……”


“不用谢。今天回去好好休息吧,昨天的事真对不起……你还没吃吗?吃点应该能好点。我去吃早饭了,拜拜!”


汪苏泷怔怔望着张伟离去的背影,一道道伤痕仍清晰可见。


为什么,为什么不先关心一下你自己啊。


他回到宿舍,默默收起巧克力。眼下还有一件事迫在眉睫:圣诞节假期。如今的霍格沃茨他一分钟也不愿多待,所以他必定不会留校;可他也不能回家——追踪他继而找到母亲,对于魔法部简直易如反掌。结合他们对待麻瓜出身巫师的方式,他不能也不该拿母亲的安危冒险。留校申请表他早已领了,却迟迟没有填写,纸的边缘已经因为多次拿取有些发毛。他重复了一遍每天的固定动作——抽出申请表,举着羽毛笔犹豫要不要填,终于还是下不了决心,叹了口气收起来。然后他站起身想去吃早饭,钻心咒的后遗症却让他一阵反胃,瞬间打消了中午前吃任何东西的念头,转而收了书包准备前往魔咒课教室。


短短的距离在那一天显得无比漫长。汪苏泷双腿近乎脱力,那两道钻心咒抽干了他所有的力气,每一步都分外艰难。半路上一个七年级的斯莱特林恶狠狠地撞了他一下,他踉跄几步跌倒在地,怀里的书撒了一地。他狼狈地抬起头,不远处撞他的人和一些同伙正发出粗野的笑声。


“汪苏泷啊?被卡罗教授亲自施钻心咒,很开心吧?羡慕你这份殊荣,来行个撞肩礼而已!”说完又是一阵笑声。“你那泥巴种母亲会很为你骄傲的——”


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站起身的;回过神来时他已暴怒地站在那人身前,魔杖尖抵着那人的咽喉。“小泷,急了?”那人哑着嗓子,仍试图维持嘲讽的语气。气氛已经剑拔弩张,冬日的空气被冻在那一刻。而后汪苏泷如闪电般反身缴了他的械,耀眼的红光闪过,照亮了他脸上少有的冷峻杀气,对方有一瞬的惊慌;他又胡乱丢了几个恶咒过去。怒火舔舐着他的心脏,他几乎孤注一掷地往外甩着他此生所知道的所有伤害性咒语。


那一瞬间,汪苏泷的狂怒占了上风;可对方人多势众,片刻后全都如梦初醒般,向他发射种种他未曾听闻的黑魔法。


寡不敌众。


被逼到墙角的一刻他强撑着甩出一个铁甲咒,余光瞥到围观同学嘲讽的眼神。真是烂爆了,他这鬼运气。


“都围在这儿干吗呢?不用上课的吗?”响亮而略带怒意的声音忽而响起,回荡在走廊中;而后声音的主人冲到汪苏泷身侧,朝着攻击的人大喝一声“障碍重重”。那帮人未有防备,面露惊慌之色;来人顺手甩了几个禁锢咒和锁舌封喉,避免他们再反抗,还不忘补上一句“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”。然后来人转过身,微微喘着气,撩起一绺额前染成绿色的碎发。“你没事吧?”

看在梅林的份上,该死的,怎么又是张伟。




“谢谢你……”汪苏泷挠了挠头,望着张伟。这是第几次了?张伟莫名其妙地闯进他的生活,然后……救了他,又一次。


惹事者已被教师带走(虽然汪苏泷怀疑卡罗兄妹根本不会惩罚他们);张伟此刻正挥动魔杖,帮他收拾散落一地的书藉。“不用谢——用不用我送你去校医院?”他顿了顿,“……你很勇敢。”


汪苏泷无措地站在一旁。“不,不用了……”


张伟皱着眉让地上的书一本本飘浮起来,再整齐地落在地上。他突然顿了一下——汪苏泷错愕地发现,张伟看见了自己的圣诞留校申请单。


“小泷,圣诞节不回家吗?”他听见张伟问。


“……不回。”但也没人想留在这样的霍格沃茨吧,他在心底默默补充。


张伟突然抬头看他,用那种无比认真的眼神,目光如炬。
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……其实可以来D. A. ——”张伟突然放轻了声音避免被别人听见,“邓布利多军,你应该知道的。”


汪苏泷当然知道,那个两年前成立的,练习黑魔法防御术、反抗乌姆里奇的学生组织。“它还在吗……?”


“纳威·隆巴顿重新组织了起来。我负责吸收新成员,所以还在外面待着——大部分人现在住在有求必应屋,进行反抗卡罗兄妹的活动。”张伟说,“去那里过圣诞节肯定再好不过了。”


汪苏泷几乎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。“去,当然去。”


“我提醒一下,”张伟用警告般的语气说,“这是战争。加入D. A. 意味着彻底放弃学业和稳定的生活——卷入战争。我们从事危险的地下工作,对抗的是伏地魔在这所学校里的强权,如若被抓到,面临的会是开除、死亡甚至阿兹卡班。一旦进来,就没有退路了。……怎么说得有点像传销组织啊。"张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“总之,我希望你慎重考虑。”


“我会去的。”汪苏泷坚定地说。这个b学不上也罢,反正他的生活早已因战争支离破碎,苍白无力的成绩单显得无用而可笑;但他无比渴望着与伏地魔斗争。他暗暗攥紧了拳头,他希望他能拯救一些无辜的生命。


张伟赞许地看着他,然而那深邃的双眼中又多了几分他不可察明的情感。





1998.5.1

汪苏泷躲进有求必应屋已有五个月了。


他终于亲眼认识了那位继哈利波特后的又一传奇人物——纳威·隆巴顿学长。纳威身经百战,很难与那个他在一年级时听到的传闻里的男孩相联系(那一年霍格沃茨传疯了纳威的博格特是斯内普、并且在卢平教授的帮助下穿上了他祖母的衣服这件事);他勇而有谋,已然是DA的领导人物,并且对有求必应屋的使用方法了如指掌,在那里创造了极为舒适的居住环境。一个月后张伟也住了进来,因为他成功引起了卡罗兄妹的高度注意,再在外面待着实在不安全。DA总是在夜里行动,目前任务的重心放在解救被关禁闭的学生上。泰瑞·布特(拉文克劳七年级的DA老成员)一直期盼着再去校长室偷一回宝剑,不过纳威说上次他和金妮、卢娜失败后宝剑就转移到霍格沃茨外了。汪苏泷参与的行动很少,理由是“年龄不够”;他的确是这间屋子里少有的几个五年级学生之一,因此不便多言。


多数时候他都在(和张伟)学习一些实用的攻击和防御魔咒。张伟是很耐心的老师,和他在一起汪苏泷总是莫名地安心,有时却会难以名状地心跳加速。汪苏泷很快掌握了昏迷咒、铁甲咒和爆炸咒,他甚至尝试了守护神咒;虽然他的守护神很虚弱,立刻就飘散了,但他依稀辨出是一条鱼。


“五年级能做到这个程度很不错了,又不是人人都是哈利波特,三年级就能召唤出实体守护神。我五年级的时候听都没听过这个咒语呢。”张伟拍着他的肩膀说。张伟的守护神是一只狐狸,此刻正亲昵地在汪苏泷脚踝边转圈。它就像张伟本人一样可爱,汪苏泷没来由地想。


他在等,等到战争结束那天,他要和张伟告白,要拉着张伟的手去看海,在炽烈的阳光下奔跑。只等战争结束。




然后,突如其来地,在五月初的那个傍晚,哈利·波特出现在了有求必应屋。


一时间欢呼声四散,空气喧腾;大家都认为哈利回来意味着彻底的造反,意味着最后的战斗,尤其是在他刚刚抢了古灵阁这件事之后。兴奋充满了整间房屋,甚至有人炸了一个小型的韦斯莱烟花以示庆祝。


然而哈利的一句话戳破了振奋的气泡——他要去找一个东西,或许是拉文克劳的遗物。卢娜提议去帮他,两人匆匆离开。事态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两人离开不过几分钟,他们就收到了麦格教授的召集——食死徒将要进攻学校。


夜色已然完全笼罩霍格沃茨,——是错觉吗?空气中隐隐飘来一股血腥味,又被冲散在风里。浓黑的夜幕包裹着无法刺透的呐喊,冲杀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。食死徒攻破了屏障,低年级的学生从猪头酒吧疏散。


长夜将至。


汪苏泷逆着人群向前奔跑。去哪儿,他不知道,可能是战场,也可能是什么别的地方。闪身躲过一道石化咒,手中的魔杖攥得他生疼:这一刻终于来了。在DA生活的五个月越发坚定了他对抗伏地魔的信念。有人在倒下,又一条无辜的生命,魔杖射出的光亮得刺眼。去战斗,去战斗,哪怕马革裹尸,朝阳将歇,去发射孱弱的生命中最后一道光。


“汪苏泷!!!!你干什么!!!!!”


他全身一震,险些摔倒。无需回头就知道是谁。张伟怒气冲冲地向他奔来,“你疯了?”


“我要去战斗。”汪苏泷的声音冷静得出奇,“别告诉我你不去。自从你说服我加入DA我就准备好——”


“你才十五岁!”他从没听过张伟一向温柔轻快的嗓音那样焦狂,“你想好了吗!你会没命的——”


“为什么不能?”汪苏泷也急了,“你也才十七岁,这有什么?这里的所有人都还年轻,大家都走了,谁去战斗?”


“因为——因为我喜欢你!”张伟涨红着脸,摆出破罐子破摔的架势,“因为是你,你明白吗?我知道要战斗,可是——是你,我是说,以我喜欢的人的身份,我接受不了你出事的可能性,哪怕只有一点,——”


“我懂。”汪苏泷打断了他,神情坚毅。“我也喜欢你——我——我爱你。但是这涉及到我的原则问题,我一定会去。但是,但是我爱你。”汪苏泷气喘吁吁地吐出这段话,大脑几乎要爆炸——开战前一秒实在不是表白的好时机,准备好的所有郑重的话突然就没了意义。然而他思绪异常地冷静,他想告诉张伟,等战后,战后我会毫不犹豫地奔向你,会有足够的时间将本该在此刻表达的爱意诉说。


然而张伟没给他这个机会,因为他俯身堵住了他的唇。


不重要了,汪苏泷晕晕乎乎地想,不重要了。可能他今夜便会在战争中殒命,至少最后一刻他知道张伟爱他;可能他会活下来,像他无数次幻想过的那样拉着张伟在海边奔跑。都不重要了,张伟柔软而微微干裂的双唇此刻触感无比真实,他甘愿溺毙在这摇摇欲坠的温存。

他们在战火漫天中接吻,在爆炸、血迹和废墟之间无声诉说爱意。汪苏泷扣住张伟的后脑勺,加深了这个吻,青涩却又热烈,绽放在长夜中。或许吧,或许这就是支撑人们的力量之一,——硝烟中破茧的,少年炽热的爱和希望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两人终于分开。张伟的脸红透了,汪苏泷想,自己大抵也是一样。“等等,”汪苏泷举起魔杖,“走之前还有一件事。


——Expecto patronum!”


银色的鱼从杖尖轻盈跃出,在张伟身边如水的空气中游动:这是汪苏泷的第一个实体守护神。“如果我出事了,它会告诉你。”


张伟微微一笑,也拔出魔杖。“Expecto patronum. ”银狐跃至汪苏泷脚边,蹭蹭他的脚踝。“它也一样。”


汪苏泷笑了。至少在此刻,在黎明降临之前,张伟会坚定地站在他身侧,与他同在。


他转身踏进烟雾,奔赴沙场。
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烟云MnO₂ | Powered by LOFTER